本報記票貼者宋凱欣實習生周俊歡湘潭報道
  如果不是女兒的異常表現,趙玲(化名)或許永遠也不馬爾地夫知道這個黑幕。
  11月26日,女兒小美(化名)在電話中一陣語無倫次的哭訴,讓趙玲慌了神。裝潢等她急急忙忙地趕回老家才知道,女兒被人猥褻了。
  這個人不是別人,正是女兒就讀小學的校長,一個在眾人眼中的“好人”。名義上,這位校長還是趙玲的親戚,因為校長去年曾表示要認小美作銀行利率自己的乾女兒,併在小美生日的當天送上了生日蛋糕。
  直到12月4日,受害者家屬在小學看到湘鄉市公安局下達的《拘留通知書》後,他們才二胎最終確證,校長確實被抓了,而且受害者不只小美一個。
  女兒在電話里只是哭
  “媽媽,你回來咯,我不想去上學。”11月26日晚上的一通電話,讓正在長沙打工的趙玲和丈夫慌了神。趙玲不斷追問女兒,但傳來的只是嗚嗚的哭泣聲。
  其實在這之前,丈夫陳鋒(化名)早就覺察到了女兒的不對勁,因為向來成績很好的小美,從今年開始成績不斷下滑。
  更讓陳鋒奇怪的是,今年開始,他經常接到小美奶奶的電話,說小美反映自己下體疼痛。隨著小美奶奶反映次數的增加,陳鋒開始擔心了。“我就讓她奶奶問她怎麼回事,但她什麼都不說。”直到11月26日,小美在給媽媽打電話時忍不住的哭訴,引起了他們的徹底懷疑。
  一開始還怕冤枉了校長
  12月1日,請了假的陳鋒同妻子一起趕回了老家。並且在他們的追問下,小美才道出了實情:她被校長猥褻了。
  “我當時都不敢相信,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事情。”因為女兒在小學就讀的緣故,陳鋒和校長歐陽某很熟絡,已經有兩年多的交情了。在他眼中,歐陽某是一個愛交朋友、性格隨和的人,並且很喜愛小孩子,“去了誰家,他都會去抱小孩子,又是親又是捏的。”
  因此,在聽完女兒的講述後,陳鋒甚至擔心直接去找歐陽某對質,怕會冤枉了對方。
  12月1日晚上,陳鋒陪著小美又到了班上的另外一名被猥褻的女童小紅(化名)家裡瞭解情況。最終,兩家家長確認了此事。
  12月2日中午,陳鋒夫婦和小紅的父母一同去學校,找歐陽某對質。並且在小美的班上調查情況時,又有3名女生站了出來,表示自己曾被校長猥褻過。
  “她們班上的同學都知道的,但就是一直沒人說。”陳鋒說,如果早有人舉報,事情也不會拖到現在才發現。
  校長已被刑事拘留
  經陳鋒調查核實,包括小美在內的5人最終確認被校長猥褻過。當天中午,陳鋒撥打了報警電話。而此時,校長歐陽某藉機離開了學校。
  4年級的班主任李老師說,當天晚上,她和5名學生的家長以及湘鄉市公安局的人,一同去到了湘鄉市第二人民醫院進行傷情鑒定。鑒定結果為,5人均遭受過猥褻,其中3人下體嚴重發炎。小美是3人中的一員。
  12月4日下午,記者在陳鋒家中見到了小美。事發後,小美因為懼怕上學,一直留在家中由父母陪伴。
  陳鋒說,小美被校長猥褻前前後後長達一年多時間,其間被猥褻過10多次,每次都以補課等理由將一名女童留校,然後再將其帶至辦公室、宿舍等地方,以摟抱、撫摸等方式進行猥褻。小美最後一次被猥褻發生在11月26日,當天猥褻完畢後,歐陽某還給了小美10個算術本。
  記者調查另外4名女童瞭解到的情況也大致如此,都是歐陽某借補課的理由對其猥褻。目前,除小美外,另外4名女童已經恢覆上課。
  歐陽某今年40多歲,在小學做校長已經7年多。12月4日,小學工作人員向記者出示的一份《拘留通知書》顯示,該校校長歐陽某,已於12月3日被湘鄉市公安局以猥褻兒童罪刑拘。
  當日下午,當地教育局相關領導在學校內閉門開會,拒絕了記者的採訪。
  對話小美
  與記者隨行的女實習生,在小美媽媽的陪伴下,和小美做了對話。瀟湘晨報:事情是在哪裡發生的?
  小美(化名,下同):校長的辦公室里。
  瀟湘晨報:當時害不害怕?有沒有求救?
  小美:害怕。沒有求救,補完課大家都走了,附近沒有人。瀟湘晨報:為什麼沒有早點告訴家長?小美:害怕家裡人會罵我打我。
  瀟湘晨報:跟老師說過嗎?他們知道嗎?小美:沒有,我沒講。瀟湘晨報:為什麼?
  小美:校長不讓我告訴別人。
  瀟湘晨報:學校有沒有開設生理衛生課?之前有沒有人教過遇到這種情況應該怎麼保護自己?
  小美:沒有。
  對話小美媽
  瀟湘晨報:您是怎麼知道這件事情的?
  趙玲(化名,下同):她一開始不願意講,說怕我們罵她,我打了好幾個電話回家,跟女兒說我們不會打她罵她,讓她跟我們講實話。
  瀟湘晨報:您跟校長熟悉嗎?
  趙玲:我們跟他很熟,每次回家都會請他到家裡吃飯,拜托他保證女兒的安全和學習。
  瀟湘晨報:孩子現在在家裡怎麼樣?
  趙玲:她現在不肯去上學,非要我陪她她才去。也不怎麼出門,意思怕別人笑她。我會帶她出去走走,到隔壁玩一下,也會開導她。但是覺得可能還是會有陰影。
  瀟湘晨報:那你們接著打算怎麼辦?
  趙玲:轉學是一定要的了,希望換個新的環境能讓她慢慢忘了這些。
  [聲音]
  班主任:“我愧對孩子的家長”
  李老師是4年級的班主任,此次被猥褻的5名女童全部來自她所教的班級。對於事件的發生,她說非常難過,並且愧對5名學生的家長,“我沒有保護好她們,對不起她們的家長。”
  李老師說,此事從發生到曝光,她和學校的老師們始終對此一無所知。記者調查發現,5名被猥褻女童的父母全部在外地打工。
  (原標題:電話里女兒一直哭,說不想去上學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67ruin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